郑晨的头像
解数学题的规律与思考方法——全国冠军、美国教授亲授
郑晨 发表于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20:29
 
开始时间:
2015-3-15 09:00
活动地点:
国顺路670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史带楼304室

主讲人:何文杰教授
    取得中学生数学竞赛1982年 全国第二,北京第一,1983年 全国第一 。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然后进入北大数学系念研究生。1992年赴美国佐治亚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1998年在德州农工大学做博士后。 1999年加入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数学与计算机系。2005年获计算机终身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中学数学在线教育的实践和研究,辅导了许多中学 生。

内容简介:何教授
    解数学题的方法虽然千变万化,纷繁复杂,但有一些基本规律可以遵循。何教授将通过:知识充分性、关键视角、解题经验、连接解题片断这四个方面来分析解题规 律,并概括出一些具有普遍性的思考方法。然后,何教授将用一组由浅入深的例子,以启发诱导的方式,逐步发现解题途径。这种新型的思维模式将帮助学生主动高 效地解数学题。

何教授将进行“提升数学思维模式训练”课程(共四次,网授面授相结合),目的是通过系统的数学思维训练,教授同学掌握普遍性的数学思考方法,帮助同学提升数学水平和素质。本课程免费,名额有限,优盟论坛积分高者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