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晨的头像
【走进校园】丰城中学《如何做到成绩和能力同时发展》讲座圆满结束
郑晨 发表于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11:37
 

       2015年11月24日,培优辅导讲座在丰城中学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500多名学生,聚精会神的听讲,2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觉得非常有收获。对于现今的高中生而言,他们面连着残酷的高考与严峻的就业。那么自主招生的出现无疑为考生又指明了一条新的光明之路。高中学生要及早开始准备,通过有效的学业规划,在培养学习能力和提高平时成绩的同时,开始发展自身特长优势,增强创新潜质。

      自2003年高校开始实行自主招生工作至今,在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的招生名额分配中,自主招生的名额越来越多;而通过高考统招招收的生源数量在清华、北大的招生总数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小。如2003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规模控制在本科招生计划的5%;至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共录1863人,而其当年的招生总数为3374人,自主招生比例占到总数的一半还多。这一现象表明,自主招生已经成为顶尖大学招生计划的最大头。

 

 

丰城中学创办于1940年,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教学成果斐然。2003年,丰城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科学谋划,投资2.4亿元,在丰城新城区兴建一所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可容纳148个教学班,近万名学生就读的现代化、高品位、全封闭、寄宿制、规范化管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布局科学,环境优美的丰中新校。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419人,其中研究生学历52人,特级教师3人,全国、全省优秀教师15人,省市学科带头人33人,宜春市名师28人,高、中级教师287人,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可谓专家荟萃,名师云集。2010年荣获“宜春市名校”, 2011年、2012年荣获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学校。校长熊才卫同志被评为江西省中小学优秀校长、宜春市名校长;书记熊全发同志被评为省优秀教师、宜春市名师。

 

学校名师迭出,2012年,刘金强老师参加全国数学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廖建林老师辅导学生朱佩俊参加全国物理奥赛获一等奖;熊哲民老师参加全国物理名师课堂大赛获二等奖。熊金辉老师被评为江西省首届十大教书育人楷模。

 

学校自恢复高考以来,共向重点大学输送优秀学生6000余名,有1800多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十强大学录取,76人获得丰城市文、理科状元,1984年应届考生李国良夺得江西省高考理科状元,2010年应届考生管良剑荣获江西省高考文科状元。尤其是2013年,在小学五改六生源质量明显下降的情况下,我校逆势而上,高考取得新的辉煌,实现了宜春市六个第一:文理全省前50名,我校3人,前100名我校6人,宜春市第一;清华北大上线人数宜春市第一;600分以上51人,占宜春市18.9%,宜春市第一;一本、二本上线人数宜春市第一;一本、二本上线率分别为32.35%、56.39%, 宜春市第一;应届一本、二本上线人数及上线率创历史最高,均为宜春市第一。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西省中小学 德育示范学校、江西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西省中小学安全文明校园、江西省中小学和谐校园、江西省教育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试点项目暨创新中小学家校合作 教育机制试点学校、宜春市名校、宜春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