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晨的头像
【走进校园】宜春中学自主招生培优课程
郑晨 发表于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11:16
 

        2015年10月30日下午,宜春中学特邀请优盟教育数学学科培优团队为高二年级素质班优秀学生进行自招培优课程学习。

       自2003年高校开始实行自主招生工作至今,在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的招生名额分配中,自主招生的名额越来越多;而通过高考统招招收的生源数量在清华、北大的招生总数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小。如2003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规模控制在本科招生计划的5%;至2014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共录1863人,而其当年的招生总数为3374人,自主招生比例占到总数的一半还多。这一现象表明,自主招生已经成为顶尖大学招生计划的最大头。

        自主招生的培优从学科特长出发,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优盟数学学习培优课程由名校自招命题老师和奥赛教练精心选题,极具灵活性的题目让同学们眼界大开。同学们认真听课后并完成配套的练习题目,然后在现场带班老师的引导下,深入思考,彻底的掌握题目涉及的相关知识点。讲座的最后,面对同学们的积极发问,黄诚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同学们获益良多。

 

江西省宜春中学自1902年肇起于袁州,时名袁州中学堂,校址设于唐代大文豪韩愈创办的昌黎书院。底蕴深厚,历史悠久。从昌黎书院到袁州中学堂,从考棚旧址到新坊庙宇,从化成岩山麓到袁山枣树村,虽栉风沐雨,几度迁建,然弦歌不辍,发展迅速。赣鄱大地,独树一帜。

宜春中学滋兰树蕙,英才辈出。一百一十年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从这里走出了碧血丹心的易安华、舍生取义的黄钟杰、追求真理的邓贞谦;从这里走出了“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中科院谢光选院士,走出了中国煤炭科学研究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刘天泉院士;从这里走出了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数学教育家傅种孙,走出了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郭冬乐……千百位英烈人杰,都曾在这里留下青春的足迹,真可谓声教迄四海,桃李满天下。

宜春中学励精图治,满园溢彩。一百一十年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宜中人用智慧和汗水演绎着创业的艰辛,凝练出“厚德博学、弦毅致远”的校训,制定了“宜春翘楚、江西一流、享誉华夏、牵手世界”的办学目标,形成了“文明、诚信、勤朴、奋进”的校风,探索出“寄宿制、全封闭、准军事化”的科学管理模式。

宜春中学硕果累累,饮誉四海。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 “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体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教育科研 先进单位”“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江西省普通高中评估优秀单位”“江西省德育示范学校”“ 江西省文明学校” “江西省绿色学校”“江西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 “宜春市首届名校”等多项荣誉,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迎着朝阳,笑脸绽放。2003年8月,宜春市委、市政府为适应宜春中心城区教育发展的需要,斥资1.2亿元兴建一所现代化、园林式的新宜春中学。整个校园位于青山绿水的环抱之中,清静、自然、典雅。目前,学校占地808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教职员工420人,在校学生6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