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晨的头像
关注生活,提升语文能力——《学好语文》周末夜话第4期
郑晨 发表于 2015年01月8日 星期四 15:14
 

       对于生活中同样一件事,有些同学可能会觉得“无聊”,无事可写;有些同学却能从中发现事件反映出的道理和意义。所谓“一花一世界,一草一精神”说得正是如此。自然和社会生活中处处都有值得关注、给人启发的故事,就看同学们是否有这样善于发现的眼光,思考并来提升自己的语文素养和能力。

 

      周六晚8点,沈老师将在《学好语文》群中就“关注生活,提升语文能力”这个话题跟同学和家长们分享经验。回答同学们关于这方面的困惑:

 

◆   是不是只有看新闻,参加社会实践才是关注社会、关注生活?

◆   同学们应该怎么让自己更多的关注社会和生活,并能运用到自己的语文学习当中?

◆    家长平时应该怎么帮助孩子来建立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的意识?

    ……

 

沈乃萱老师:优盟教育语文老师。历任七宝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年级组长,最近连续十年在高三语文把关岗位,所教班级高考平均分连续十年在全市前五名,其中2012年为全市前二名。沈老师学识渊博、思想深刻、讲课激情澎湃。很多学生都说听沈老师讲课是一种享受。

 

 

话题形式:微信群内交流讨论

参与方法:加入微信群即可参与。

“学好语文”:话题播出时间:1月10日(周六)晚8:00-8:30.(此群人数超过100人,按腾讯规定需要开通微信支付方可加入)

“学好语文2群”:话题播出时间:1月17日(周六)晚8:00-8:30.(此群可直接添加)

 

加群办法:添加微信号 silviazc 为好友,写明群名称要求入群即可。

 

注:没有微信的朋友或者同学可以加入QQ群,同样可参与《学好语文》周末夜话,并能获得更多语文学习资料。

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群号:312049334)